旺达达

爱锤基,盾冬,虫绿,哈德,德哈,thilbo,AL,ET,佐鸣,快新,Edward和Jacob,还有一大堆冷热cp

夏无霜 综合同人 聊斋 绝代双骄神雕等 主捉妖 (1)

  “有妖。”

  

  那个女子觑眉说道,她走在一林中小道之上,而此时又是三更半夜之时,举起火把,而后顾望四周,似是渺无人烟。但耳边却像是有人在咕哝一般,嗡嗡作响,眼前虽有火把照明,却迷烟四起,如此怪异,怎会无妖作祟?

  

  “来者何人?”突然,声音从远处传来,声细如蝇,婉转销魂,果然是妖,不然普通女子哪能有这般魅惑人心的声音。

  

  “来者非人也。”嘴角挂着一抹冷笑,她眼中杀意肆起,冷若冰霜。别在腰间的剑,似是蠢蠢欲动,灵气非凡。

  

  来者果然非常人。

  

  迷烟渐渐散去,一女子突现于前,此女绿衣长裙,荣华非人。樱桃小口,轻启笑道:“妾非行恶人,此番,算我叨扰。”

  “汝为妖,不应在此,不远便有人家。不在深山老林苦修,却往凡间来,还敢言非行恶者!”她冷声道,迷烟尽然散去,可月色仍然朦胧,除她眼中杀意,皆看不真切。

  

  绿衣女子心知形势不利,随即转身,勾足轻点于地,身轻如燕,腾空飞向远处,欲逃。

  

  “妖孽。”她冷哼道。随即腾空跟上,并拔出那腰间配剑,剑光闪烁,数颗树木应声倒下。她加快行速,弹指之间,便已追上那绿衣女子。她出手快如疾风,一瞬之间,便又单手擒住了那绿衣女子。

  

  利剑被抬于绿衣女颈喉之处,她面无表情,厉声道:“我不管你为何来往凡间,只给你一次机会,速回山中,永不出世,否则,降妖师可非虚名。”

  

  “不!妾已动心,与凡人结为并蒂莲,不能回!”绿衣女子唉声道,泪水蓄于眼眶,欲要落下,楚楚动人之态,无人不心软。可持剑者非人,非常人,其为降妖师,必定无怜悯之情之于妖孽。

  

  “动心?妖没有心。”降妖师冷笑道,像是在嘲讽着一般。剑已刺破那绿衣女子的肌肤,一抹艳红溢出。

  

  “不,妖有,只是没有心的你,当然看不到,也感受不到。”泪水滑落,绿衣女子倔强的抬起头,看向冷漠的降妖师。她用那双被泪水染的发红的眼睛凝视着持剑的她,坚定的,无可动摇的凝视着。

  

  “我,没有心?呵。”她冷声说道,微微动了手中的剑,像是要了结那妖一般。剑下之妖绝望地闭上双眼,等待痛苦来临,终结于那降妖师的剑下。

  

  “唰——”剑光闪动,看不清是何时,那剑已收回在剑鞘之中。

  

  “为……”还没等那妖说完,降妖师便飞身消失了,只留余音环绕。

  

  “走吧,妖没有心,可你有心,你不是妖。”


    

  是不是妖?

  

  妖到底有没有心?

  

  既然有心

  

  又为何降妖?

  

  人有心,

  

  又为何杀人?

  

  黑夜漫漫,孤身行于世,降妖师面戴黑纱,身着黑衣,除她眼中迷惘,皆看不真切。

  

  “我似乎是忘记了什么,我是谁?”

  

  “我是夏无霜。”

  

  呢喃之后,归于寂静,只剩思绪万千,回溯千年之前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